#三生輪迴三十二




 

    在與將臣分開後,姬珞云轉身走向床榻。她掐個訣,慢慢地右手上浮現了一條細長的紅絲線,順著紅色絲線看過去,另一端竟是繫著皇甫殤。
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順著紅絲線走到皇甫殤身邊,她微微顰起了秀眉,說道:「我的命,我做主。我的運,我自己改寫。」








 

     語落,姬珞云閉上雙眸,她禦著自己的魂魄,順著紅線進入皇甫殤的夢中。





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

 

    黑暗……無邊無際的黑暗,落入皇甫殤夢境的姬珞云,隨著黑暗飄流恍恍惚惚。直到一抹湛藍的光芒出現在自己眼前,姬珞云疑惑地往那光芒處緩緩移動著。







 

    霎時,一道極強的藍光,撲面而來。姬珞云微微轉過頭,用雙手擋住雙眼。瞬間,她落入一片幽暗的草原上。







 

    夜風習習,一輪孤月高掛在天際。夜空幽幽,沒有一絲浮雲,也沒有閃爍的星光,只有沉重的氣息流轉著。








 

     「快走啊——殤兒快走——」







 

    赫然,一道焦急的呼喊聲,吸引了姬珞云的注意,她轉頭望去,只見一名婦人拉著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年焦急地跑著。





 

    忽然,那兩道身影掠過姬珞云眼前,她訝異地張大雙眸說著:「那是……皇甫殤的娘親——怎麼會……」姬珞云疑惑的直往那兩道身影跑去。







 

    此時,婦人將黑衣少年拉至草叢中,她流著淚水,伸出顫抖的手撫摸著少年的臉龐,說道:「殤兒……在這等娘回來,別出聲,別出來。再等等你爹就來救我們了,好嗎?」






 

    黑衣少年在幽暗的月色下,染上幾分疲憊,幾分不屬於這年齡的堅強,細細一看,見他脣畔上居然有著些許霜花。他看著自己的娘親說道:「娘……是不是我害的?」他抬起頭看著自己的娘親,想伸手彿去她臉上的淚水,卻發現自己的手早已結成冰。







 

    黑衣少年看著結冰的手開口問著:「娘……我會死嗎?」





 

    淡淡月色下,黑衣少年絕望的眼神,有如漆黑一片的夜空,失去了光芒,失去了溫暖。






 

    婦人小心翼翼地將黑衣少年擁在懷中,輕柔地撫摸著他那一頭散落地青絲,說道:「不會的……我的殤兒……不會死,娘在……娘不會讓你死。」她看著自己的孩子正在一點一滴地結成冰,而現在……她卻只能眼睜睜看著。





 

    黑衣少年透過草叢,看這迷離恍惚地夜裡。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了?才引來一堆妖魔想殺了自己,而自己也在慢慢地結成霜,「冰刃……是冰刃……娘,我只是走過去而已……冰刃就化成水……跑到……我的體內……」好冷,他好冷,他始終想不懂為什麼會這樣。






 

   赫然,週遭傳來陣陣的嘶吼聲。






 

  「冰刃的傳人該死。」




 

   「上官青陌的人該死。」




 

  「都該死!上官青陌跟冰刃都不該存在。」






 

     一聲一聲的咒罵聲逐漸逼近黑衣少年他們,婦人見狀,急忙的點上黑衣少年的穴道後說著:「殤兒乖,娘去引走他們,你這等娘,我們……會沒事的。」她拉起袖子,抹去臉上的淚水後淺淺笑著,她無比的眷戀地看著自己的孩子,或許……這是最後一面了吧,又或許這是最後一句話。






 

    隨後,那婦人逕自走出草叢,對著那些妖魔說道:「找誰呢?」語落,她一個轉身展起輕功翩然而去。







 

   「娘……不要丟下我……娘……我想陪妳。」



 

    黑衣少年無法動彈 只能獨自哭泣著,但……落下的淚水,卻在臉頰上的結成兩行薄冰。






 

    看著這一切的姬珞云,垂下眼眸,暗暗想著。或許……皇甫殤這不曾提起的過往,正是他將自己的感情深埋起來的源頭吧。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緩緩靠近年少的皇甫殤,在他面前緩緩蹲下。忽然,年少的皇甫朝雲抬頭看著姬玄齡,說道:「妳是誰?這裡很危險……妳快走。」
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靜靜地看著眼前這個少年,他雙眸中盡是無比地黑暗,有如這漆黑無星的夜,如此幽遠,如此失落。她輕撫著皇甫殤的臉龐說道:「我是來帶你離開這裡的。」




 

  「離開?」



 

  「對……離開這個地方。」




 

  「不,我要救我娘。」



 

 「救不了……會發生的事情,怎麼……也無法改變。」





 

    皇甫殤頓了一頓,看著眼前這女子。鮮紅的雙眸,猶如天人那般的氣質,他疑惑的開口問道:「妳……是誰?我也有見過紅色的眼睛。」





 

   姬珞云嫋嫋地開口說道:「是誰……不重要……重要的是,你必須跟我走。」語落,姬珞云拉起年少的皇甫殤正準備離去之時,只見原本離開的婦人,倒落在草原中,幾隻妖魔,正啃食著她的身軀。






 

     漆黑的夜裡,女人的血液,染遍了蒼茫草地。入目那幾分淒涼,正在心裡瑟縮著。女人的眼眸,帶著些許淚水,些許不甘。姬珞云看著眼前這一幕,霎時……背脊滲出森森涼意,她急忙轉身,將皇甫殤擁入懷中,說道:「我們走另外一頭。」








 

   霧靄嫋嫋地輕覆幽暗的夜,女子的血染成妖異地迷霧。幽幽涼風,送來滿滿血腥地味道,在姬珞云懷裡的皇甫殤疑惑的問道:「為什麼?我娘剛剛往這裡去啊……」







 

   皇甫殤扭動著身子,試圖掙脫姬珞云的擁抱,「妳放開我。」他使勁地扭動著身體,拼著全力掙脫姬珞云的懷抱,忽然皇甫殤扭開了姬珞云的手,往前跨出。「不——別去——」姬珞云呼喊著試著伸手去抓住皇甫殤,卻只見他呆滯地站在原地,雙眸直直的看著遠方那群妖魔。







 

   週遭的空氣瀰漫著血腥的味道,妖魔猙獰的牙正在一片一片的撕裂著那婦人身上地肉。近在咫尺的畫面,如此駭人。由傷口噴濺出來的血,染成了一片腥紅。







 

  看著眼前這一幕的皇甫殤,輕上眉頭的殺意,已悄然凝聚。「娘……」皇甫殤輕聲呢喃著,眼前這一幕,怎麼也無法相信,方才離開的娘親……怎麼就這樣成為妖魔的食物了。







 

    冷冽的夜風劃過皇甫殤那年少稚嫩的臉龐,落成一點一滴不甘願,凝聚成眼裡那晶瑩的淚滴。怨幽幽,恨未央。驟然,皇甫殤大吼:「娘——」他雙眸肅殺凜冽,赫然——由他身邊凝成一片片的冰霜,快速……且猛烈的蔓延著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