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三生輪迴三十四






 

    冷夜的風掠過肌膚, 如此冰涼,如此寒冷。雪一點一點地落在兩人的眉間,凝成一滴一滴淚水。而淚……默默無聲的落在蒼白地雪裡,從此他眼眸裡只剩那一抹恍若謫仙入世地身影。







 

   「我帶你回去,好嗎?」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淺淺笑著,輕輕地撫摸著皇甫殤那年少稚嫩的臉龐。冷冷地風,徐徐彿過姬珞云那一頭如黑絹般的髮絲,帶著海棠花的氣息掠過皇甫殤,磨蹭著他臉上的肌膚。





 

    皇甫殤看著姬珞云那長如蒲扇地睫毛,帶著柔柔的笑。他伸出手……覆上姬珞云那如白玉般的纖手,霎時……他心裏一股暖流緩緩的流遍全身。






 

    許久皇甫殤才緩緩開口說道:「好……」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一把拉起了年少的皇甫殤,微微笑著說道:「你知道怎麼出去這個夢境,你必須想起如何用禦夢之術。」





 

   夜色沉沉,溶溶月色,大雪簌簌然而下。雪下大了,一會兒兩人的肩頭上便佈滿了雪花。皇甫殤緊緊地握住姬珞云的手,另一隻手輕輕地彿去落在姬珞云那長長睫毛上的雪花。






 

   皇甫殤看著在夢中的姬珞云,眼眸彎成一絲撫媚的模樣,美艷絕倫。「嗯……妳緊抓著我的手,我會帶妳離開。」皇甫殤脣畔勾起一抹淺淺的幅度說著,心裡也暗暗想著,不論那裡……只要妳想離開,就緊緊抓著我的手,我一定會帶妳離開,護妳一世。






 

    皇甫殤手一揮,冰刃隨之而來,「冰刃,帶我們回歸。」皇甫殤食指彈向刀面,而後四週再次回到無邊無際的黑暗。而原本停留在年少容貌的皇甫殤,瞬間變回那邪魅且俊俏的模樣。






 

    皇甫殤緊緊握著姬珞云的手,他轉頭露出淺淺地笑容,說道:「走吧,我們可以回去了。」五指骨節分明的手,柔柔的撫摸著握著的溫暖。皇甫殤苦笑著,回去之後……大概要先請父親解除與姬珞云的婚約吧!在姬珞云心頭上的人,是陪伴她八年的將臣,而自己……大概是她最不喜歡的那個人吧?畢竟……自己一開始就沒有將她放在心上,直到這一刻,自己才發現……原來現在的姬珞云便是出現在他夢中那位絕色傾城的女神。






 

    也罷……她快樂,高興就好。






 

   來不及落在掌心上的雪花,便在空中徐徐地融化,縱然皇甫殤此刻眼底有著翩然而至情絲,也只能讓他隨風消逝。








 

   姬珞云不解的看著皇甫殤握著她的手,再抬頭看著皇甫殤。相望著的兩人,靜默無語。皇甫殤慢慢放開了悄然握在手中的溫暖,說道:「走吧……回去之後,我會請父親取消我和妳的親事……就……就當我謝謝妳來救我出夢的謝禮。」皇甫殤頓了一下,轉頭看著姬珞云再說道:「不用謝謝我……反正……我本來就……沒打算娶妳。」








 

   皇甫殤說完後,轉過頭。此時姬珞云只見到他即將融入這片黑暗裡頭的背影,靜謐到了極點的空間,莫名地心慌由然而生。







 

    正當姬珞云想去握住皇甫殤的手之時,猛然間,一道比黑暗更可怕的身影快速出現在她身後。






 

     姬珞云反應過來之時,魘魔已咬住她的肩膀,姬珞云驚訝的大叫一聲:「啊——」






 

     聽見姬珞云的叫聲,皇甫殤急忙回頭。一看,魘魔緊緊的咬住姬珞云的肩膀。霎時,姬珞云肩上的血,染上她那一身白衫。皇甫殤見狀,急忙握上冰刃,往魘魔砍去。









 

    魘魔見皇甫殤持刀砍來,他用力的將姬珞云甩到一旁。隨後,魘魔張大嘴往皇甫殤手上的冰刃一咬,而皇甫殤見魘魔咬上冰刃,他開口怒道:「愚蠢!」皇甫殤將刀一轉,霎時周圍佈滿了銀色冰晶,皇甫殤另一隻手一揮,一團白皙的光芒落在姬珞云身下,阻隔了被甩出之時撞擊力。
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緊緊地蹙著眉,扶著左手臂坐立起來,當她想走向皇甫殤身邊時,卻發現她怎樣也無法使力。「怎會……如此……」姬珞云驚訝的看著皇甫殤。



 

    忽然……她想到,來這夢境中,帶自己找到皇甫殤的是冰刃。





 

    打敗那些噬人妖魔的是皇甫殤,而自己……只是默默看著一切發生罷了。






 

    與魘魔交手的皇甫殤轉過頭看見姬珞云沒事後,他大聲說道:「妳就乖乖待在那裡,我會解決這隻該死的魘魔。」身處困境之中,皇甫殤依舊持著長刀,睥睨地看著魘魔。






 

    這一戰,皇甫殤全力展開攻勢,強大的刀氣轟然的襲向魘魔。魘魔見狀,腳用力一瞪,無邊的邪氣快速的往皇甫殤而去。







 

    霎時,強大力量碰在一起,登時夢境開始天搖地動,一股憾世之力猛然綻放開來。








 

    皇甫殤與魘魔交手瞬間,他早已連連受創,他喘息著說道:「呵……我……皇甫殤,絕不會輸你這隻妖魔——」皇甫殤氣一沉,銀色冰晶綿延百里。魘魔嘶吼一聲,幽暗之氣重新劃出戰圈。







 

     皇甫殤一個蹬步躍身而起,湛藍色的長刀高高舉在頭上,直往魘魔而去。登時——兩人周圍爆裂開來的氣焰,直往姬珞云而去。
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見狀,大聲吼著:「皇甫殤——」她舉起雙手遮掩著自己的雙眼,就在強大的氣焰即將撲上來那瞬間,一道冰牆阻隔了一切。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由雙手的縫隙望去,見到一名身穿青衣,長髮飄逸在身後的男子站立在她眼前。她疑惑的開口說道:「……皇甫殤?」







 

    風起無聲,那身影在冰冷地風裏染了一身無暇。未盡的言語停留在脣畔之上,默默無聲地看著眼前飄逸的身影。幾許思緒停留在此時,在那人轉身瞬間,淡淡地清香撲面而來。






 

    溫柔深情的眼眸,如美玉般的臉俊美絕倫,略薄的脣畔,勾勒著溫潤的笑顏。他緩緩伸出手,說道:「我……終於再見到妳了。」他薄脣輕抿,雙眸中盡是迷人的溫柔。







 

    他的話有如攝魂迷咒,讓姬珞云悄悄地將手伸出,附上他那骨節分明手。那人緩緩地拉起姬珞云,將她擁入懷中,說道:「我說過……我會永遠護著妳。」一些擱淺在深深淺淺的光陰裡的故事,正在他的眼裡嫋嫋地起舞。









 

     赫然,姬珞云由那名男子的懷中看見後方魘魔正快速接近,她驚訝的說道:「後面——」






 

    一縷涼風習習而至,吹起那名男子青色的衣擺。霎時,姬珞云眼前出現一道冰牆,而那名男子指尖往後一點,魘魔快速結成冰。那男子這時候,指尖再往下一點,魘魔瞬間碎裂。



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

    姬珞云離開了那名男子的懷中,「你……是誰?」姬珞云蹙著眉看著這名脣畔上始終掛著淺淺笑容的男子,悄然映入眼簾的是依然深情款款的眉間。








 

    那名青衣男子掬起姬珞云的下巴,輕輕地在她的脣上烙下一吻,說道:「妳現在叫什麼名字?」那男子幾乎用著脣畔貼著脣畔說著,冰涼的氣息紛紛灑落在姬珞云的鼻尖。






 

    兩人目光交匯的一剎那,姬珞云只見她的身影似乎就快融入那名男子深邃的眼眸。只需一眼,便已千年、萬年。姬珞云無法思考,只能隨著那名男子的問題回答:「姬珞云。」





 

   那名青衣男子笑著,他用拇指輕柔地摩擦著姬珞云的脣畔,說道:「上官青陌,你要記住我的名字,我會永遠護著妳……珞云。閉上眼睛吧,我送妳離開這夢境。」







 

   「等等……皇甫殤呢?他在那裡?」



 

   「妳放心,他不會有事的。」





 

    語畢,姬珞云緩緩閉上雙眸。渺渺如霧,茫茫如月,夢幽幽,思幽幽。起伏的歲月終究佈滿漣漪,一宿繾綣纏綿,亂了輪迴中的悲歡離合,最終還是……順了命運。







 

    傾城般的絕色容顏,不再等著鏡花水月。那片灼灼梅林,依舊染著血,染著淚水,那段遙遠的故事,一點一滴地刻在雪中,烙印在梅花上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