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三生輪迴三十八





 

    「珞云——妳說月舞怎麼了?」



 

     姬元塵聽見柳月舞名字霎那間,雙眸緊緊地看著姬珞云,微微張著雙脣,滿是訝異的神情。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輕柔地笑了一聲,帶著幾分諷刺,斜斜的看著羅漢椅上的沈玉華,「這可要問問沈太君了。」姬珞云眼角輕佻,睫毛緩緩翕動,紅艷如嬌媚花朵的眼眸鄙視的看著沈玉華。






 

     走到這裡了,沈玉華自然不會認錯,她嘴角斜挑,說道:「喔——怎麼?喚我沈太君,是想與我切割關係?還有……這事情與我何干?」ㄚ頭就是ㄚ頭,沒有任何證據,就想讓她認罪?太天真了。






 

     大廳中異常的安靜,靜到外頭的梨花落入池中,掀起陣陣漣漪那細微的聲音都能聽見。風歛起走廊上泛黃的枯葉,枯葉貼著地摩擦,發出了陣陣粗糙沙沙的聲響。





 

     這瞬間,在姬元塵眼裡恍若歲月中的悲歡離合,蕩漾在他心上的千頭萬緒,隨著逐漸消失的枯葉,凝起情愁屢屢。






 

     姬元塵無奈地嘆了口氣說道:「珞云……月舞,究竟在哪裡?」





 

     情幽幽難了,經年累月的思念,誰能解?歲月中那道寂寞的身影,等著誰來成一段天荒地老的生死相許?





 

     姬珞云沉默了半晌才緩緩說道:「她……不在了。」






 

     聞言,姬元塵無力地垂下手,喃喃唸著:「月舞……月舞……」不在了……聽見姬珞云那句不在了,頃刻間姬元塵心苦到抽搐,一句不在了,打破了執手相依的幻想。他緩緩地閉上眼,柳月舞那一顰一笑,像在天涯的彼端,他到不了。但……又像在身前,只是……他一靠近那身影就散了。






 

     沈玉華看見如此哀傷的姬元塵,不由得怒從中來,「哼——不成材,不過死了個女人,瞧瞧你這是什麼德行?」沈玉華怒斥著身旁的姬元塵,她轉過頭,再說道:「珞云,妳提那個女人做什麼?我們在說的是將臣與瑩雪的事情,妳別想扯開。」








 

     姬珞云不語,那雙鮮紅的眼眸深不見底,似冬雪中獨立枝頭的紅梅,如此鮮明,如此冷冽。隨即她優美的脣畔微微上揚,說道:「太君,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。妳相信因果報應嗎?」姬珞云眉稍輕挑看著楚瑩雪,再說道:「我相信。太君,妳派人玷污了柳月舞,讓她失去清白,這樣柳月舞便會自己離開爹爹。可現在……妳又再一次故技重施,就是為了讓將臣離開我?我跟妳說——我不會讓妳如願的。」









 

     將臣緊緊的握著姬珞云的手,忽然……他感覺到那如白玉修長的手,居然會如此的冷,還微微顫抖著,他再垂下眼眸,看著姬珞云,長長的睫毛上帶著些許淚滴,狠狠的凝望著羅漢椅上的沈玉華。「珞云……」將臣沒理會眾人的眼光,他將姬珞云拉過,緊緊的擁入懷中,「對不起……我沒能保護妳,對不起……」柔軟的言語,溫柔的擁抱,這一刻,姬珞云……在將臣懷中落著淚,落著心底那不安的思緒。






 

    假如……沒有趕上,那將臣與她是否就此結束?可是……她一直只有將臣一人啊!心裡一直只有將臣啊。






 

     姬元塵聽見姬珞云那一席話,終於壓抑不了心中那滿滿的悲傷,他對著沈玉華吼著:「娘——妳怎麼能這麼對待月舞?」姬元塵憤怒的質問幾乎沖口而出,他緊緊攥著拳頭,渾身都在顫抖。






 

     姬元塵知道,自己的娘親一直不喜歡柳月舞,但……他怎麼也沒想到,自己心頭上那最愛的女子,居然被自己的娘親用如此骯髒的手段逼著離開他。






 

     沈玉華怒拍著羅漢椅說道:「一個青樓女子,也想高攀我姬氏一家,哼——笑話。」




 

    聞言,姬玄齡憤怒的說道:「娘——月舞是我愛的人,是我想相守一生的人啊!」








 

   曾經他的歲月有如陽光,日出之時照耀著青蔥年華,有著萬里的明媚風光,直到遇見了在桃花樹下那飄逸的仙子。從此為只她蔥蘢蓊鬱,為她傾盡一泓情絲。






 

    而如今卻是況是青春日將暮,桃花亂落如紅雨。






 

   「怪不得,月舞不願跟我來見你。」




 

     驀然間,一道深沉的聲音響起。大廳之內所有人都望向門口,卻見皇甫熙緩緩走進姬元塵身邊,說道:「唉……元塵,這命運就是這般無奈。」




 

   

     姬元塵聽見皇甫熙的話,不由得張大雙眸說道:「皇甫兄,你見過月舞?」姬元塵急忙捋著皇甫熙的雙臂,焦慮的問著。






 

    皇甫熙嘆口氣說道:「見過,她還生了一個女兒,叫柳汐羽……起初我以為是你的孩子,想不到是……」




 

    姬元塵接著說道:「皇甫兄帶我去見那孩子可以嗎?」他始終虧欠柳月舞,不管如何……既然是月舞的孩子,那他必要保護著。





 

    皇甫熙卻是搖頭說道:「我……不知道她在哪裡。」







 

    聽到這裏,姬珞云看著自己的爹說道:「我知道在哪裡,爹、皇甫伯父,我帶你們去。」隨後再聽見沈玉華說道:「不許去——珞云,妳現在是想逃吧?將臣和瑩雪之事還未了結,就想走?休想——」沈玉華壓低眼皮,霎時眼底就有了一種莫名詭異的,令人戰慄的陰鷙。






 

    姬珞云扭過頭微微凝眉,略帶涼薄和冷冽的說道:「太君,天理昭彰報應不爽,不是不報,是時候未到。妳今日的所做所為,一言一行,都有人幫妳記載在生死簿上,往後……會有怎樣的報應,就看您了。」







 

     隨後姬珞云拉著將臣準備蹋出門之時,卻聽見楚瑩雪哀戚的說道:「那我呢?將臣大哥我呢?我就該是你們的犧牲品?」楚瑩雪抬頭看著姬珞云,她眼眸狠戾陰冷,似乎下一秒就會撕碎眼前這個絕豔的女子。







 

     姬珞云沒等到將臣開口,便說道:「犧牲品?瑩雪妳是自願入甕?還是被犧牲,妳心裡有數,我說過……別想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將臣——」





 

     聞言楚瑩雪雙眸似乎受刺激的狠狠一縮,她看著佇立在陣陣微風中的人,撲面而來的是那如雪花那般清澈,那般寒冷的氣勢。可……卻又有一瞬間,楚瑩雪見到習習微風,輕輕拂過姬珞云那頭飄逸的長髮,這時姬珞云卻又像在黃泉等著掠魂的使者,這般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