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三生輪迴二十




 

    漆黑無風的林裡,古木參天,有如黑暗般的深淵,急欲將人啃食殆盡。驀然一縷青煙飄然而至,緩緩地煙散去,一道妖媚的人影慢慢清晰,她彎起秀麗的鳳眼,開口說道:「嘖嘖……找你這隻妖魔可久了,上次你敢傷我白靈……這回看我如何收拾你。」
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語落,白靈逕自走入樹林裡,蕭條暗黑的樹叢,碩大的古木樹幹上纏繞著佈滿青苔的藤蔓,有如纏著一條蔥蘢般的巨蛇緊緊拴著,地上的百草卻是莫名枯萎。白靈越往裡頭走去,霧氣越是濃厚,緩緩的煙霧瀰漫了。



 

     看著周遭那厚重的煙霏,白靈張大雙眸說著:「這樣就想要困住我?哈哈--笑話。」倏然她張大身後的九尾,張開的九尾有如一把大扇子,緩緩的她開始搧著,每搧一次身邊的迷霧就退去一分,徐徐的一個洞口出現在白靈眼前。



 

    白靈收起九尾後她說道:「邀請我進入嗎?」她哼了聲隨後逕自走入洞中。



 

    答——答——


 

    洞裡渾然幽暗之境,瀰漫著森冷氣息,點點滴滴的水聲,猶如催魂迷咒攝人心魄。白靈獨自走在幽暗的洞穴之中,她亦步亦趨小心翼翼地走著,而她伸出手來,卻是看不見五指,「哼!就這點把戲?」她冷哼了一聲後,一彈指一顆火球悄然呈現。





 

    白靈挑著眉,在火球的照耀之下慢慢前進,倏然她見到眼前的景象張大了雙眸,眼前屍骸片野,一具具乾枯的屍體,張大了嘴,伸長了手,以及……恐懼的眼神。沉悶的風簌簌然的由白靈耳邊掠過,耳鬢邊的髮絲帶出眼前的情境竟是如此驚訝。




 

     白靈氣憤的將身後的九尾凝聚成型,重重的往地上一擊,她大聲吆喝:「妖魔你給我出來--」千百具屍骸,被擊上空中後再重重落下,霎時洞中揚起一道道屍體喀喀落地的聲響。





 

    「喔……九尾狐?還是白狐啊……我等妳很久了,哈哈--」


 

     一道沉重且帶著強勢緊迫的聲音兀然響起,白靈轉向那道聲音的來源,只見一道面貌粗獷,有著一頭蒼白的頭髮的犼,他低著頭眼神略略上揚看著白靈,脣畔上還有一抹暗紅色的血絲,他開口說:「修行千年的九尾狐……妳的血一定能讓我受損的精神恢復,哈哈--」猙獰的目光,直直的看著白靈,有如急欲吞噬眼前這隻九尾狐。




 

      白靈冷冷的瞟了犼一眼說:「那就讓我看看你的本事。」




 

      語畢,白靈伸出一隻手,霎時一條白色的長鞭赫然而出,她用力的往犼一甩,崩然起擊。犼見長鞭朝自己而來,他身形佇立不動,手往上一接,鞭子便穩穩的接在手中。他看這白靈陰沉的笑著說道:「妳的血氣送我,我幫助妳成仙如何?哈哈哈--」隨即犼用力拉扯著鞭子,惡狠狠的將白靈拉過。




 

     白靈張大雙眸往上一躍,再快速旋轉往犼而去,她身後白皙的九尾宛如九把刀,掃過的地方只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痕跡。





 

     犼見狀抬起腳往上一瞪躍上半空,他看準時機,重重的扯著鞭子,將九尾狐往自己拉了過來,他腳往上一抬打算將九尾狐壓下。沒想到這時白色的九尾伸長往犼而去,一股震撼的力道深深的插入犼的胸口。





 

    兩人落地之時,只見白靈揚起一抹妖艷的笑顏,那純白的九尾全數插入犼的身體上,她笑著說:「怎麼?就這點力氣啊?想要我的靈氣……你下輩子吧。」語畢,白靈拿著鞭子用力一拽,那有如白蛇般靈活的鞭子緊緊的纏上犼的脖子上。




 

    犼有如枯枝般的手緊緊的握住白皙的九尾,以及纏在他脖子上的鞭子,他憤怒的說:「區區一隻小狐狸就想殺我?妳太天真了!」忽然犼張大雙眼,用力的掐著插入他身體裡面的九尾將其拔除。




 

     「啊--」白靈的九尾被犼這麼用力掐,她痛的大叫一聲。而後只見犼身形瞬移的來到白靈眼前,而白靈還來不及反應之時,犼已掐著白靈的脖子,用力的將她舉起。





 

    那一瞬間白靈想起……以前聽過的故事,「犼是由盤古大神的頭骨所化,故而擁有堪稱無敵的身軀。生性暴躁。」




 

    「黃帝大戰蚩尤的時候,犼趁此時霍亂人間,那時黃帝調遣三條應龍,六條九爪金龍與犼搏鬥三日,應龍一死兩殘、六條九爪金龍則成了它的點心。後來伏羲女媧一同出手將犼封印。沒想到犼的魂魄還是封印不住,最終被他逃脫。那一縷魂魄來到崑崙山玉泉洞中,他蟄伏著等著再出的機會。」



 

     白靈被那一瞬間的力道震撼了,她怎麼忘記了……犼是上古之神啊!逐漸的她意識開始模糊,有如飄渺在湖面上搖晃著的煙雲,縷縷飛散著。



 

    「白靈姐--」


 

    「白靈姐--」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「 誰啊?好睏啊……」渾渾噩噩之中是誰喚著她的名字?白靈慵懶的張開雙眸,長如蒲扇的睫毛徐徐眨著。


 

     「白靈姐,妳瞧著衣服好看嗎?鎮上陳府的小姐嫌這衣服破了,要拿去丟,我就跟她要回來了,補個幾針……妳看,跟新的一樣。」



 

      白靈眨了眨眼,看著眼前這個笑的如夭夭桃花般的少女,在混濁的歲月中她總是一成不染,有如在寒冷之中獨佔枝頭的梅花,晶瑩且獨自閃著熠熠其華。


 

 

 

   「白靈姐,妳在想什麼?」



 

    兀然一隻有如白玉般纖細的手在她面前晃著,她緩緩地回過神來,看這眼前的柳汐羽,「不就是一件衣服嗎?這麼高興?」這個孩子在白靈的眼裡,就如在清冷的白雪中獨自迎接細雪的梅花,在冷她依舊孤寂的開著。有時見到她綻放出的笑顏,就如暖暖的朝陽輕灑在佈滿冰晶的梅花上頭,如此耀眼,又如此明媚。




 

    「送給妳--」柳汐羽揚起一抹純真的笑顏,將手上那縫好的衣裳批在白靈的肩上。「欸……給我?」白靈疑惑的張大雙眸看著眼前的柳汐羽,怎麼……忽然將衣服給她呢?





 

    柳汐羽笑著說:「借花現獻佛嘍……我沒什麼東西好給妳的。」


 

   白靈疑惑的蹙著眉說:「為什麼要給我好東西啊?」


 

    柳汐羽彎起有如瀲灩湖水般的雙眸說著:「巴結妳啊!好讓妳這一輩子陪著汐羽。」


 

   聞言,白靈開懷大笑的說著:「哈哈--ㄚ頭,就這麼想要我陪妳一輩子啊?妳不想想,妳這輩子才短短幾十年啊!我可是活超過千年了啊。」



 

   柳汐羽卻是伸出小指說著:「那拉勾,妳就陪我這短短的幾十年吧。」


 

    什麼叫做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?這純淨的花朵,到了屬於她的時令,就會爛爛縵縵的開花,這花期雖然短暫,但……卻是綻放清妍嬌嫩的美麗。如同白靈的柳汐羽,正緩慢的盛開這絕色的花期。




 

    「我跟那個臭ㄚ頭……拉過勾了……她這短短的數十年要陪著她渡過……」思緒翻轉間白靈定了定神,她犼緊緊的掐著脖子,就在快無法呼吸之時,看著張大嘴正準備吃她的犼,不行……她如果就這麼消失了,柳汐羽一定會一直找著她。



 

    「嗚--」


 

     赫然白靈釋放出千年的靈力,變成一隻巨大的九尾白狐,她撕牙咧嘴瞪大青色的雙眼看著犼。而犼卻是嘲笑的說著:「畜牲怎麼修煉就是畜牲,打不贏就回到原型,哈哈--」




 

     犼瞬間也跟著回到原型,解封的上古之獸,正釋放無邊無際的玄力,登時天搖地動,威力撼世。



 

    「嗚--」


 

    兩獸交手間忽然聽聞一聲哀鳴,以及鮮紅的血。「哈哈哈--」下次我一定會吃了妳,一瞬間只見犼拿著半截白皙的尾巴,在嘴裡啃食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