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三生輪迴三十七





 

    假如……


 

    假如……



 

    我不顧一切,不管世俗的眼光,不理會加諸在身上的責任,帶著珞云遠走高飛,這一切會不會不一樣?




 

    我許了她,那片漫天飛舞的流螢。


 

    她也許我,今世共渡白首。




 

   假如我在那時候,便帶著珞云遠走,帶她去尋找另一片紛飛於空中的流螢,在那裡住下。夏夜裡,我們看著漫天的流螢。冬夜裡,我們看著細雪紛飛然後互相依靠,互相取暖,就這樣攜手共赴一段柔情的歲月。





 

    或許……幾年後,我們便會有第一個孩子,那……一定是個男孩子。就叫他姬莫離,我教他武功,教他保護娘親,教他如何撐起一片天。




 

    又或許,再過幾年,我和珞云會再有第二個孩子,那……一定是個女孩,我會給她取名姬云曦。




 

   她會跟珞云一樣,是美麗的女孩,我和莫璃會護著她,寵著她,讓她無憂無慮的生活著。






 

    就這樣,歲月匆匆而過,我會和珞云,和孩子們,看著花開花落而後再佈滿枝頭。而我和珞云,也會執手到白髮蒼蒼。




 

     到老去那時。



 

    我會珍惜著珞云頭上的白髮,因為……那是我們廝守到老的證據。





 

     我會細細撫摸著鐫刻在珞云臉上的細紋,因為……那是令我沉淪的愛戀。



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我會交代孩子們,我們死後就埋在一起,我要牽著珞云的手,去黃泉……去那三生石上,刻上我與珞云的名字,這樣……來生我們便會再愛一次。





 

    只是……這些夢,不會實現了。



 

   在我離開她身邊那時便永遠不會實現了。







 

   姬家大廳之上,將臣跪在地上著垂頭,他的臉龐被髮絲覆蓋著,沒有人看得到他臉上的表情,也不知道他現在的心情如何。






 

    他彷彿聽不見楚瑩雪的啜泣聲,也聽不見沈玉華憤怒的罵聲。這一切怎麼發生的,他……不曉得。他只知道,當自己醒來時,楚瑩雪在哭,而自己和楚瑩雪身上的衣衫早已不見。





 

   「唉……將臣,你打算怎麼辦?」  坐在太師椅上的姬元塵,無奈的問著將臣。連他也不知道將臣怎麼會……就這麼糊塗了。





 

  

    姬元塵很清楚,將臣對珞云那一片癡情,也知道珞云對將臣也有著同樣的心,只是不說罷了。





 

   一旁的沈玉華重重的拍了桌面,說道:「怎麼辦?哼——敢在姬家做苟且之事,還真是大膽。瑩雪妳說,妳打算怎麼辦?」





 

    楚瑩雪哭著說道:「太君……我的清白沒了,也無處可去。往後我只想待在姬家,求您別趕我走。將臣大哥……我知道你的心裡只有小姐,我不會要求你負責,你不必自責。」她低聲啜泣著,委屈的眼裡盈著淚水。







 

    聞言將臣依舊低著頭,不發一語。






 

    沈玉華哼了一聲後說道:「哼——事情居然在我姬家發生,那便由我們做主,三日後你們就成親吧。」說完,沈玉華轉過頭看著姬元塵,再說道:「元塵……你看如何?」






 

    姬元塵看了將臣一眼後問道:「將臣……你說呢?」姬元塵知道一旦做了這個決定,將臣與姬珞云兩人今生便會無法在相守。




 

    姬元塵知道自己女兒的個性,她總是如此冷漠,卻又如此執著。這何嘗不是多情之人?如果讓她知道了這件事情,那會發生什麼事情,連姬元塵都不知道了。







 

    沈玉華看著沉默的將臣,猶豫不決的姬元塵,她憤怒的說道:「問他做什麼?我的話便是決定,三日後將臣你就跟瑩雪成親。」







 

     「我不答應。」




 

    門口傳來的聲音,帶來了姬珞云那優美的身影,她走到將臣面前後蹲下,緩緩地舉起如白玉般的手撥去散落在將臣臉頰上的髮絲,她動作輕柔的把髮別入將臣耳後,再掬起將臣的臉龐,說道:「我來了……你不要擔心,我在誰也動不了你。」她輕輕地撫摸著將臣那憔悴的臉,彿過將臣下巴胡茬時,扎在手上那觸感讓她無比的哀傷。




 

     將臣徐徐地抬起頭,看著眼前之人,她雙眸中盡是無奈的感傷。微風掠過兩人的青絲,相似在說著今生只願與你結髮。姬珞云淡淡地笑了笑,「我來了……我回來你身邊了,將臣。」姬珞云低語呢喃著,但……她所說的一字一句卻是烙印在將臣心中,無法抹去。






 

   「珞云……對不起……我真的…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。」將臣脣畔顫抖呢喃說著,他看見珞云那雙鮮紅的眼眸,心裡勾起深深的痛苦,他害怕失去姬珞云,害怕失去他細心呵護的感情,害怕……從此以後無法再與她共渡白首。







 

     姬珞云閉上雙眸將額頭靠在將臣的額頭上,說道:「我知道……我都知道,這不是你的錯。」看著如此慌張的將臣,此刻她心裡只有滿滿的不捨。






 

    看著姬珞云與將臣這般模樣的沈玉華她重重的拍著桌子,說道:「珞云——你這是甚麼模樣,看樣子妳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,需要瑩雪跟妳說嗎?」她用下巴點了點跪在地上的楚瑩雪,而楚瑩雪見狀急忙開口,說道:「小姐……」





 

   「妳閉嘴——」在楚瑩雪開開口說話之時,姬珞云便開口阻止,她拉起將臣後轉身面對大廳之上的沈玉華,再轉頭看著楚瑩雪。隨後姬珞云開口說道:「自己了什麼事,難道妳會不清楚?別把責任推到將臣身上。」姬珞云挑著眉,怒目對著楚瑩雪,她那堅定的語氣如此震撼。







 

    楚瑩雪被姬珞云那氣勢震撼到,只能淚眼婆娑的看著,「嗚……大小姐……」楚瑩雪斷斷續續的哭著,她抬頭看著怒火中的姬珞云,依舊美貌傾城,依舊如此高高在上。不甘……楚瑩雪心中滿滿的不甘心,就只因為姬珞云那美貌以及那冷冽的氣質,才讓將臣傾心愛著?憑甚麼?她楚瑩雪容貌沒有姬珞云那般絕美,卻不比其他人差,何況……她那一片情深絕對不比姬珞云少。





 

    

    沈玉華眼看楚瑩雪被姬珞云那氣勢壓下去,她暗暗的罵著楚瑩雪沒用,但……她也不能讓計畫落空,「珞云……難道妳要瑩雪就這麼無故失去清白,好歹她跟了姬家好幾年了,再怎樣我也要為她做主。」坐在羅漢椅上的沈玉華,深深地看了姬珞云一眼,她要讓自己的孫女知道,她——才是這姬家的主人。





 

     聞言,姬珞云淡淡勾起脣角,鄙視的斂著長睫,說道:「做主?為她做主?」姬珞云那纖細的手指,直指著楚瑩雪,再開口說道:「那……柳月舞,誰要為她做主?嗯——大母?」姬珞云揚眉冷眼看著沈玉華,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,她要沈玉華了解,她——不是可以隨她們擺佈之人。







 

    柳月舞……聽見這個名字那瞬間,沈玉華緊緊的攥著手怒瞪著姬珞云。而姬元塵張大雙眸看著姬珞云,說道:「珞云——妳說甚麼?」





 

    柳月舞……月舞,姬元塵緊緊放在心上之人,過往那些深情的片段,相知相惜的愛戀,和她那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的死生契闊,一切都歷歷在目。而她柳月舞……卻莫名消失,完全消失在他的生命裡。





 

    現在……柳月舞的名字再次被提起,這次姬元塵說甚麼都要親自問問她,為何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,可知道……他一直在找她,一直……找著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