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三生輪迴四十二




 

     「好!我跟你去。」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毫不猶豫地對著無量說著,冰刃造成的冰傷他一直壓抑著,但……卻是無法根治。還有——那個在雪中如豔麗的紅梅那般傾國的女子,她眼中那一層一層如海浪般的哀傷,是怎麼回事?




 

      從別後,憶相逢,幾回魂夢與君同。今宵賸把銀釭照,猶恐相逢是夢中。
 



 

      若是不和無量去,只怕以後會不會只在夢中相遇呢?



 

     不——他不想。既然讓他見到了, 那就有必要了解這一切。



 

     無量笑著對皇甫殤說道:「那我們何時出發呢?」



 

     皇甫殤說道:「我先跟爹說一聲,再跟你走,可不可以。」他漫不經心應了一聲,隨後走上了客房。




 

      來到了客房,皇甫殤正在與皇甫熙說著僧侶的話,皇甫熙蹙眉,心裡滑過一絲絲疑問,於是他開口對著皇甫殤說道:「殤兒,你說那名僧侶跟你提起上官一家?」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點著頭說道:「是啊!爹怎麼了?」



 

  外頭一株嬌豔的海棠花撲簌簌的落下了花瓣,在雕花窗櫺上掠過不甚明朗的痕跡,無聲的鋪滿地面,吹入陣陣沉寂在歲月裡頭的秘密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熙沉默的看著那株海棠花,說道:「其實……你娘本姓是上官。」



 

  窗外陽光照進來,在房中一圈一圈,仿佛沉睡在安逸歲月裡頭那金色的年輪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皇甫殤嘴脣動了動,卻說不出半句話,只能睜大眼看著皇甫熙。




 

       皇甫熙卻只是淺淺一笑後對著皇甫殤說道:「怎麼?很驚訝?」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點了點頭,「爹……」他遲疑的喚著皇甫熙,上官?娘的本姓是上官?怎麼回事?為何……從未聽娘提起過?
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熙看出了皇甫殤眼裡的疑問,他嘆了口氣說道:「你娘說——上官氏有個極大的秘密,卻從來沒有人知道,而上官氏的血脈,卻一直被魔人追殺,也沒人知道是為什麼,你娘跟了你姥姥的姓,每次癸水來的時候,帶著冰刃就躲在房裡……生你的時候,也是如此。」





 

       皇甫熙越說,皇甫殤越想去了解冰刃與上官氏的過往。「爹——我收拾完就跟無量出發,你不覺得……冰刃上秘密似乎太多了?還有,無量跟我說,朔月是上官青陌鑄造,那為何朔月會被燭九陰看顧著?」皇甫殤目光灼灼地看著皇甫熙,該被遺忘的過往,到底藏著多少的秘密,他想了解……還有,那個女子……滿目的憂傷。

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
 

      一季粉嫩的海棠花,開了春天,開了片片燦燦地柔情,淡淡的花香瀰漫在房裡。




 

      房裡的姬珞云舉起雙手,有些發愣的看著,恍惚間……她似乎看見了十指上有著紅色絲線。她順著紅色絲線望過去,好像見到一道模糊的身影,在她面前……幫她繫上紅色絲線,一指一指小心翼翼地繫上。






 

     那道模糊的身影,柔柔地說道:「這是姻緣線,我剛剛去月老廟求來的,我求了十條,廟祝還張大了眼一直看著我呢!」




 

      姬珞云蹙著秀眉,那道聲音溫柔繾綣,像暖風吹拂過柔嫩的桃花那般,迷亂了在桃花林中紛飛的彩蝶。



 

     只是……林間戲蝶簾間燕,各自雙雙,忍更思量,綠樹青苔半夕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「你……是誰?」姬珞云淡淡地開口問著。





 

      是誰?到底是誰?為何……她最近一直見到這模糊的身影,就像無時無刻都在她身邊,可她就是無法看清那道身影。

    



 

       那模糊的人影無語,莫名的憂傷來襲,淺淺地心碎無聲,人世的滄桑,在這一刻這麼不經意間勾起心底淡淡的痛。對上那道人影模糊的眼,一觸就是針針刺入心扉的疼,那是什麼感情?





 

      姬珞云想伸手去觸摸,忽然間——一道敲門聲響起,「誰?」姬珞云轉過頭看著門,而門外傳來皇甫殤的聲音,「是我……有些是跟妳說。」




 

       姬珞云回過神後,眼前空無一人。她慢慢地走向門前將門打開,入眼之人一襲黑與紅相接的衣衫,有著一雙湛藍色的眼眸,平添了幾分魅惑,獨特的風姿,一舉手,一投足,皆是驕傲而瀟灑。平日那張邪魅的臉龐,此刻……卻是剩下滿滿的柔情。


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揚起一抹笑淺淺地笑容且溫柔的說道:「咳咳……我……要離開了,朔月妳去取吧!還有……我請我爹去跟姬叔叔將妳我的婚事取消了。」





 

      姬珞云抬頭看著皇甫殤,冷艷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情緒,「你要去哪裡?」自從由皇甫殤夢中出來之後,在姬珞云心裡有著淡淡地憂傷,這莫名的憂傷蔓延了心尖上每一絲一縷,而且……悄悄潛入她的腦中,縈繞著那道青色的身影,他說他叫——上官青陌。





 

      是何時?她將皇甫殤的身影與上官青陌重疊在一起了?


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望著姬珞云笑了,笑的有些苦澀,湛藍的眼底有些黯然,「去了解一些事情罷了,還有……這次去取朔月,我想玄齡不會跟妳去了,他有柳汐羽跟白靈要照顧,依照他的個性大概有色就沒親沒友的。而妳這一邊只剩下妳跟將臣,我想將臣一定會將妳照顧的很好,但……妳還是要小心一點。」他那湛藍的眼中映著姬珞云的眼,鮮紅迷離,皇甫殤微微眯起眼,神情掠過一絲迷亂。






 

      聞言姬珞云淺淺笑著說道:「嗯……我知道。」



 

     「……珞云。」皇甫殤開口,他的嗓音忽然有那麼一絲喑啞。他悄悄地伸出手想去撫摸姬珞云那張絕美的臉,只是……他有什麼資格去觸摸她呢?很早之前,自己就放棄了姬珞云,甚至與她做對,對她惡言相向。呵呵……這世間沒有後悔藥可買,否則他都想買了。





 

       姬珞云看著在她眼前停下的手,心中卻是百感交集,為什麼自己會覺得此刻好像在哪裡見過?


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笑了笑,原本伸出的手,緩緩落下……他都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好笑了。他嘆了口氣後從腰間解下一個錦囊,「這個給妳,如果妳一路上有什麼危險就打開,我會知道妳在哪裡。」姬珞云看著皇甫殤手中的錦囊,遲遲沒有收下。再抬頭一看,皇甫殤的身影卻莫名的與上官青陌的身影重疊在一起。





 

     「收下吧!以備不時之需。」皇甫殤捋起姬珞云的手,將錦囊交給她,隨後轉身離開。






 

     此刻在姬珞云眼裡, 皇甫殤的身影與那道青色的人影重疊了,她張大了眼,捂著嘴。鮮紅的眼眸,燦燦的淚珠瀲艷了眼前的景色,是誰……到底是誰?





 

      是皇甫殤還是上官青陌?為什麼自己想要去留住他,彷彿隔了千年的光影,暈染了記憶中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



 

     下樓的皇甫殤正好見到站在樓梯口的將臣碰面。皇甫殤與姬珞云在樓上所說的話,他都聽見了,而此時此刻的將臣全身散發出一股冰冷的氣息,「我會保護好她的,不用你擔心。」說完,將臣與皇甫殤擦肩而過。

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腳步停頓了一下,轉頭看著樓上的兩人,他見到將臣把姬珞云緊緊的抱著,像是在呵護一個易碎的寶物,那般的小心翼翼。





 

    他嘴角上揚了,卻是充滿了無可奈何的笑容。珞云但願……將臣能給妳快樂和幸福。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轉身離去那瞬間,無窮無盡是離愁,天涯地角尋思遍。此後只能在某處暗暗想著她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