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scs.png6398975640885795389#三生輪迴四十三





 

      山間的路上,皇甫殤駕著馬車帶著無量正打算前往雪國,「上官青陌,是上官氏最厲害的鑄造著,他打造出來的除魔神器讓當時的除魔師趨之若鶩。」無量逼著雙眼,淡淡地說著。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沒有回頭,他看著前方的路說道:「你現在要跟我說故事嗎?」他淡淡地語氣中,沒有太多的思緒,也沒有太多的不耐,只是這一路上太過於沉悶,讓他有些累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無量聽見皇甫殤的話後只是淡淡的笑了笑,「是啊……跟你說個故事,只不過這故事有千年之久了,很長的,要要聽嗎?」


 

       皇甫殤點了點頭說道:「聽啊!怎麼會不聽呢?」



       無量笑了笑,「其實……萬發緣生,皆係緣份!經云:眾生無我,苦樂隨緣,宿因所構,緣盡還無,何喜之有?得失隨緣。一切悲喜都由心生。當你心中有愛恨,你眼中必定是一個翻騰顛倒的世界,平靜過後也並非一無所有,其實何為有,何為無?只不過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。」



 

      皇甫殤無奈的給了無量一個白眼,「你到底是在傳教,還是想說故事啊?」



 

     無量輕輕地笑了一聲後說道:「其實啊……在故事的緣份在一開始,是一塊冰魄引起的,從盤古開天闢地就存在的冰魄。它一直存在雪之國中,在偶然的機會裡頭,蘇湘璃得到了那塊冰魄,上官青陌得知這消息之後,便去北雪找蘇湘璃了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那時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北雪大地終年覆蓋著一片皚皚白雪,只有在七至九月之時雪花才會漸漸融化,一片生機盎然。




      這一天,冬漸漸離去,終年覆蓋在大地之上的雪緩緩溶化。冷艷的梅花依舊在灼灼其華,雪漸溶的梅樹上,一抹粉色身影正爬著高大的梅樹。


 

    「小姐——妳不要再爬了,快下來啦!求求妳啦……」樹下一道身影正焦急的喚著樹上的人,「好啦!好啦!我等等就下去了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梅樹上那穿粉色衣衫的蘇湘璃,她恍若謫仙入世。鮮紅的眼眸佈滿靈氣,優雅從容,獨特的天人之姿,連樹上那夭夭梅花也遜色幾分。她緩緩上勾著美艷脣畔,頃刻間……燦爛奪目,瀲灩了雪花中無盡的光芒,將繁花秋水都映的衰遲。



 

      蘇湘璃開口說道:「阿茹……聽說,山的另一方,四季如春,有大片大片的花海,還有很美很美的蝴蝶,還有會發光的蟲,妳說是不是真的?」她目光灼灼的看著遠方的山頭,微風吹起,萬縷青絲微微飄逸而起,風捲起了幾縷髮絲,她舉起手將髮絲勾入耳後,一個小小的動作卻是奪人心魄的美。




      翩若驚鴻,婉若游龍,榮曜秋菊,華茂春松。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,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。遠而望之,皎若太陽升朝霞,迫而察之,灼若芙蕖出淥波。



 

     就如洛神賦所說的, 她恍如迷失在梅林中的女神,一個眼神,一道笑顏都讓所有人失了魂魄。



 

      「小姐……妳真美……」樹下的阿茹看痴了樹上那人影,「唉……不是啊!小姐妳快下來啦!妳再不下來我要去叫老爺來了。」阿茹努了努嘴,跺著腳喊著。




     「好好好——我下來。」 說著說著,忽然一聲驚呼,樹上的人一個不穩正重樹上摔下來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「啊——小姐——」阿茹大喊一聲,急忙的上前想去接住掉下來的身影,卻是來不及,蘇湘璃的身影已跌入她眼前的雪地中。



 

     「痛……」蘇湘璃努著嘴,坐在雪地之中,她痛的緊緊地蹙著秀眉。阿茹急忙的上前扶起她,「小姐……妳還好嗎?能起來嗎?」蘇湘璃嫋嫋地點著頭,任由阿茹扶著她,但……她只走一小步,腳踝卻是傳來一陣的痛。



 

      「我的腳好痛……」蘇湘璃咬著脣,白皙的臉上冷汗直流,「阿茹……我走不動……」蘇湘璃一雙鮮紅的眼眸看著阿茹,她的聲音輕輕的顫抖,牙齒緊緊咬住了下脣,眼中盡是浮浮沈沈的淚水,但再痛她卻是不願讓淚水就這樣流下來。




      阿茹急了,「小姐怎麼辦……我……我背妳回去。」阿茹急忙的想拉起蘇湘璃,但怎樣都無法拉起。




     蘇湘璃深深的呼一口氣後說道:「阿茹……妳先回去請人來,我在這等。



 

      聞言,阿茹急忙的搖頭說道:「不行——小姐如果妳這在裡出了什麼事情呢?」阿茹哭了,淚滴倏然而下。蘇湘璃搖著頭,笑著說道:「阿茹……我只是腳痛的走不動啊……妳別哭了,我還需要妳來幫我呢。」



      「我來幫忙如何?」


      蘇湘璃與阿茹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。

 

     陽光燦燦夾帶著白茫茫的散霧,那男人一襲玄色衣衫下,隱隱見到了金色龍紋,他有著一雙誘惑人心的桃花眼。他頭上是朗朗白日,優美的下顎在灑落梅林細碎的陽光勾勒出一個清冷的弧線,絕豔的讓人窒息,這人俊美無比。
 


 

       蘇湘璃與阿茹看癡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男人笑了笑,霎時媚惑至極,「我好看?」男人緩緩走至蘇湘璃身邊。


 

      這是第一次,第一次……他因為一個女人的容貌而感動驚訝。



 

      見到蘇湘璃第一眼他便驚為天人,而後他悄悄地在梅樹一旁靜靜的看著,見到她那雙紅艷的眼中居然透著絲絲的靈氣,她的美……不是艷麗,而是恍若梅花那般獨佔天姿。




       她美的……扣人心弦,恍若神女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自嘲的笑了笑,呵呵……他是何人,居然被眼前這名女子深深吸引了。




  冬去春來,繁華落盡又生機盎然,地上鋪著潔白凝麗的一地落花,皚皚白雪中,殘花被洗的清麗婉轉,半隱半現,時而沈浮時而璀璨。



 

     「……妳住那?我送妳回去。」他蹲下看著蘇湘璃,那鮮紅的雙眸瀲盡了這冬日的山水,如此無雙般的美艷,這世上原來真的有仙人入世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蘇湘璃蹙著眉,疑惑的說道:「可是……」她話還沒說完,便被背起,「我叫墨子嚴,說吧妳住那。」他勾脣一笑,有著難掩華貴豔麗的容光。



 

     「墨子嚴……墨子嚴……啊——你是北雪的大王,墨子嚴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蘇湘璃驚呼的同時,墨子嚴回頭微微一笑看著她。霎時,朦朦朧朧地花瓣搖曳而下,風吹起了歲月中那淺淺的相遇,呼嘯而過的風聲,吟唱一曲刻骨銘心,從此深深地烙印在三生輪迴裡,誰也逃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