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三生輪迴三十九





 

    清晨時分,宿雲逐漸散去後旭日灑著粼粼波光,街道上的粉色地海棠花悄然綻蕾,在徐徐的風中散發著誘人的香味,而花朵隨著風搖曳多姿。偶有幾隻雀鳥在樹梢上吱吱喳喳地叫著,與街上攤販那吆喝聲迴盪著滿滿的生氣。





 

    姬玄齡在街上準備著馬車,想起今日便要與柳汐羽分開他不由得嘆起氣來,「唉……今日一別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了。」姬玄齡轉頭看著樓上窗子,想著那柳汐羽那嬌憨的模樣,不由得笑了出來,姬玄齡那俊俏地臉龐浮出淡淡的紅暈。




 

     忽然間,姬玄齡感覺到自己的頭被什麼東西砸到,他四處張望,卻見到皇甫殤趴在窗前笑著說道:「看看你那模樣,簡直色慾攻心啊——哈哈哈——」姬玄齡見皇甫殤笑的誇張,他挑著眉回道:「嘖嘖……我可終於知道為什麼姐姐不喜歡你了,你嘴可臭的——」





 

     聞言,皇甫殤歛起笑容,瞪著姬玄齡說道:「多臭?比你被刀插好。」語落皇甫殤關上窗戶,留下了無奈的姬玄齡看著隔壁的窗。





 

      姬玄齡仰頭,看著旭日斜陽照著窗欞,粉色的海棠花瓣,隨著徐徐微風,從他的身側飛灑過來,輕輕地縈繞著他,緩緩落在地上的花瓣就這麼纏在腳邊,透著青澀的年華那般的羞怯,這般的純真。





 

   「白靈姐——妳為什麼要這樣對玄齡?」柳汐羽努著嘴一邊整理著衣物,自己和姬玄齡被白靈這一攪和,她都快羞死,都不知那什麼去見姬玄齡了。




 

    白靈聞言噗嗤一笑,「怎麼了?小ㄚ頭害羞了?」白靈彎起撫媚的鳳眼狡黠地笑著,在白靈眼裡,柳汐羽就如初春裡頭的桃花,閃耀著盛春地光輝,朱脣一點桃花殷,宿妝嬌羞偏髻鬟。豈容許他人來拐騙。





 

     聞言,柳汐羽無奈的嘆了口氣,說道:「白靈姐,為什麼我覺得妳很不喜歡玄齡?」




 

     白靈淺淺地笑著,她修長的手指輕柔地將散亂在臉頰邊的髮絲勾入耳後,說道:「汐羽,我不是不喜歡姬玄齡,而是不喜歡姬家的男人,一個個都是沒用的東西。」白靈眼眸一暗,像是想起甚麼,「如果……妳選擇那個皇甫殤的話我倒是不反對。」她挑著眉,看著柳汐羽那被她一襲話氣道跳腳的畫面。




 

    「白靈姐——妳在胡扯什麼!」柳汐羽跺了跺腳,幾乎大吼的說著。而白靈卻只是優雅地笑著。




 

    歲月的花,如何綻放,如何枯萎,會有誰知曉?但……花太過美麗,那也只是一瞬間的璀璨風光,而後便是荼蘼末路。






      「汐羽妳整理好了嗎?」




 

     姬玄齡緩緩地步入房裡,看了看柳汐羽那氣急敗壞的臉,蕩漾著如桃花般的嬌靨,讓他無法移開視線。



 

     白靈見狀上前雙手環胸,冷冷的道:「臭小子,你在看什麼?口水都快滴下來了。」白靈撫媚的鳳眼低低垂著眼眸,抱臂斜靠在柱上。她眉梢微微動著,在旭日照耀下目眸光淡淡,帶著些許興味。
 




     姬玄齡無奈的越過白靈,緩緩地靠近柳汐羽,說道:「都準備好了嗎?」他微微笑著。



 

     而原本見姬玄齡走進屋內那時,柳汐羽便故意轉過身低著頭整理行囊,忽然聽見姬玄齡喚著自己的名字,柳汐羽急忙抬頭轉身,就這麼兩人相距只在咫尺氣息猛然相接。




   「……」這一瞬間,兩人相看無語。




 

    早在相遇那時,柳汐羽有如飄然落入眼簾裡頭的花瓣,就這麼殘留在心裡,有誰明白,那霎時他的眉眼間早已烙下屬於她的山水,暈開了心中那一片柔情。



  

   「……汐羽……我」姬玄齡猛然緊緊地攫住柳汐羽的手臂,眼眸裡滿是分離之苦。





 

    就在姬玄齡欲言又止之時,白靈重重地咳了一聲,說道:「我還在這裡,臭小子你別太過份了。」





 

     姬玄齡無奈地笑著,他搖著頭慢慢放下手後說道:「走吧……汐羽,行囊我來拿吧。」姬玄齡不等柳汐羽回應,便逕自將她整理好的行囊拿走,而柳汐羽低頭跟在姬玄齡身後。




 

     風中海棠花的香味瀲灩了兩人烙在眉間的山水。姬玄齡沒有回頭,他只是默默地,悄悄地握著柳汐羽的纖手,說道:「等事情結束,我……我們……我們成親好嗎?」





 

    後頭的人沒有回答,只是默默地讓姬玄齡牽著手,姬玄齡不放棄,再說道:「或許妳覺得我不可靠,但是……我很認真,想與妳共渡今生。」




 

    「玄……齡……」



 

     聽見柳汐羽喚著自己名字之時,姬玄齡笑著回頭。




    但……他卻見到一雙妖嬈的鳳眼,「好啊……我答應你,臭、小、子。」白靈笑顏如花,鳳眼一眨一眨地看著姬玄齡。



 

     姬玄齡驚訝的張大雙眸,低頭看著手,他……居然從剛剛就一直牽著白靈的手!




    姬玄齡趕緊放開那握住的手,「白靈姐……妳……妳……」姬玄齡被白靈那撫媚的笑容氣到說不出話來,只能悶在心裡。



 

     白靈笑著拉過姬玄齡的手臂,那雙艷麗的鳳眼帶著些許曖昧,說道:「怎麼?臭小子,我不好啊?我可比汐羽美多了——」白靈話還沒說完,姬玄齡急忙接著說道:「美?妳都幾千歲了?我跟妳在一起,要叫妳姥姥是嗎?」姬玄齡急忙抽出被白靈拉住的手。



 

     後頭的柳汐羽,見到姬玄齡與白靈兩人這一來一往的鬥著嘴,她不由得捂嘴笑了起來。


 

      「汐羽——」



       驀然,一道細細地聲音喚著柳汐羽。



     白靈、姬玄齡、柳汐羽,回頭看去——只見姬珞云與將臣走在一起。




 

     姬玄齡見到姬珞云與將臣,他笑著上前說道:「姐姐,將臣大哥你們可來了,我都快被那隻狐狸姥姥整死了。」聽見姬玄齡這般玩笑,姬珞云只是握著將臣的手相視而笑。



 

     白靈聞言不悅的說道:「臭小子——你說誰啊?」




     驀然一道雄厚的聲音喚著:「月舞——」



 

     柳汐羽聽見熟悉的名字,自己最想念的人,為何……會有人還記得這個名字。



 

      柳汐羽看著在姬珞云身後之人,他緩緩地走近自己,臉上的淚水就如淅瀝的雨,不停地落下。直到那名男人抱著自己,不斷喚著娘親的名字,月舞—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