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未設定內容)#三生輪迴四十



    歲月總是在後悔與想念中匆匆而過,溢滿思念的風,在姬元塵蒼涼的臉上略過。淚水如此薄涼,心如此之痛。






     姬元塵閉上雙眸,默默地感受在懷中的溫暖。記憶中的她,總是笑著,有如初春中的桃花,如此嬌豔動人,卻又如此讓人想忍不住想靠近。






    「月舞……」姬元塵一聲又一聲喚著心中最痛的遺憾,思緒早已停留在輪迴的歲月之中。






      柳汐羽獃獃地讓姬元塵抱著,她聽見了抱著自己人一直喚著娘親的名字,那一聲一聲眷戀。「你……怎麼知道我娘的名字?」柳汐羽輕輕地說著,她能感覺到抱著自己的那人,淚水溢出來的熱度,如此滾燙,就快灼傷自己。








      一旁的姬玄齡,見到自己的爹抱著柳汐羽如此傷心,他疑惑的開口:「爹……」姬玄齡正打算上前之時,姬珞云急忙捋住他的手。姬玄齡轉過頭看著姬珞云,卻見姬珞云搖著頭,讓他不要過去。







      姬元塵聽見柳汐羽那稚嫩的聲音,他鬆開了手,看著眼前這長的跟柳月舞一樣,如初春綻開的桃花那般秀麗的女孩。他啟脣問道:「月舞是……妳的誰?」





      柳汐羽眨了眨眼,帶著微笑說道:「她是我娘親。」




      姬元塵依舊落著淚,他伸著顫抖的手摸著柳汐羽的臉頰,說道:「好孩子……長的可真像妳娘。」姬元塵咬著脣畔哭著。






      月舞只留下這個孩子,一個孤苦無依女人要如何養活一個孩子,還有自己?




     就在姬元塵傷心之際,白靈冷冷地說道:「唉……這姬家的男人啊——真是沒用,連自己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,還能做什麼?」白靈說著,眼睛卻飄向姬玄齡那去。





      姬玄齡見到白靈看著自己,他不解的看著白靈,說道:「白——靈姐,妳好像對姬家的男人很有意見嗎?」





     白靈冷冷地哼了一聲,「如果你真的愛柳月舞,為何不努力一點找她?你嘴上說愛她,結果任由她一人獨自撫養著汐羽,你知道嗎?柳月舞她一個女人,多辛苦的活著,你知道嗎?她到死前還一直想著你,而你到底給了她甚麼——」白靈越說越是激動,她還記得……柳月舞在瀕死前,心裡一直想著這個男人。






     姬元塵無奈地嘆了口氣說道:「妳說的對……妳就是白靈吧?你們的事情,珞云在路上有說給我聽,這……去蒼暝殿的時間可否延一日?讓我……去月舞的墳前謝罪?」

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柳汐羽看著眼前這位被思念的淚水佔據臉頰的人,深深地震撼住,她疑惑的看了看白靈,再看了看姬珞云。




      歲月的輾轉,碰碎了心裡愛恨,碎了夢中的容顏,碎了眉間的山水,碎落一地無用的相思。





     白靈嘆了口氣,看著前方攜手之人,命運……真的這般折磨人?她似乎又見到那片梅林,那個絕美的女子,總是笑著。看著她沁人笑顏,再怎麼冰冷的夜,都可以很溫暖。





    「那就去吧……」白靈緩緩的開口,她知道……柳月舞一直等著姬元塵,一直等著。活著的時候等不到,死了倒是等到了,想到這裡,白靈不由得冷冷地笑著。只是……原本的佳人,現在也只是一座孤墳,唉……這就是命運吧?






      姬珞云看著姬玄齡說道:「玄齡,你陪爹一起去吧,明天……你就帶著白靈跟汐羽一起去找殷離。」語畢,姬珞云伸出如白玉一般的手,幫姬玄齡整理衣襟,她淺淺笑著說道:「玄齡……有些事情很無奈,總是無法讓我們如願,因此必須學會放手。你長大了,也該學會獨當一面了。」






       姬玄齡笑著拉過姬珞云的手說道:「姐姐——我都長這麼大了,妳瞧瞧。」姬玄齡比劃著姬珞云到他鼻尖的身高,惹得姬珞云笑了開來,「你還是一樣,沒長大,記得姐姐說的話,如果可以……別回姬家了,帶著汐羽去過你想過的生活吧。」姬珞云那鮮紅的雙眸,溫暖如春,如斂盡春花秋月那般柔和。






      這一瞬間姬玄齡怔怔地看著姬珞云,「姐姐……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」自幼姬玄齡便跟在姬珞云身旁,他多少懂得姬珞云。即便一個眼神,一句話,這……便是姐弟吧!





      姬珞云卻只笑著搖頭,拍著姬玄齡的手臂,「去吧……去找殷離這一路上你也不平穩,要當心點。」語畢姬珞云推姬玄齡往柳汐羽的方向而去。





     姬玄齡疑惑的回頭看著著姬珞云,卻將姬珞云笑著揮手,「玄齡……保重,你不要再回姬家了……記得。」淚水在眼裡翻滾著,心中的酸楚只願自己的親人一切安好。





    望著姬玄齡遠去的背影,淚,在不知覺間緩緩流下,泛著姬珞云獨有靈氣的淚水,如玉珠般在姬珞云臉頰落下。





    忽然一雙手,抹去她臉上的淚水,大手掠過肌膚暖暖地。姬珞云抬頭看著將臣緩緩說道:「我只想一切安好……不管是玄齡,或是你……我只想一切安好,你們好……我就好……」為何……最簡單的願望卻是最難實現?






    將臣慢慢地將姬珞云擁入懷中,輕輕柔柔地撫摸著她的髮絲,「一切都會如妳所願,以前……我太過相信身邊的人,而現在……我只相信妳,以後不會再有這類的事情發生,我會將她們一一驅離,而我以後只有妳,珞云……以後我只有妳。」將臣語氣的淡淡地,雙眸有如黑色深淵,掠過了無限的厭惡。






    如此的濃烈情緒,居然讓人心生淡淡的恐懼。





    在窗台邊的皇甫殤見到這樣的將臣,他腦中竟有莫名茫然,這不屬於將臣的雙眼,發生什麼事情了?






      風起,街上的海棠花輕輕地隨風飄搖,粉嫩的花瓣,隨著風飄落在地上,道路上猶如鋪上了一層粉色的綢緞。





      幾縷花瓣飄落在姬珞云與將臣腳邊,卻飄零了在空中那淡淡地愛戀。





      皇甫殤看到這場景嘆口氣說道:「水紋珍簟思悠悠,千里佳期一夕休。從此無心愛良夜,任他明月下西樓。罷了……罷了。」罷了,願他們幸福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九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